最近佳麟很忙,所以由我阿腥代勞幫他PO這一篇文章,相信大家不會有異議才對吼!雖然不是他本人的文章,不過我大概有抓了一下佳麟的tempo了!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首歌說來是有故事的,首先我們來介紹一下于立成,相信六、七年級生對「山風點伙」這個團體應該不陌生才對!沒錯,以前于立成的外號叫「大山」,因為他胖胖的很像一座山,而且還胖的非常靈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去年(2008)大概八、九月份某一天的下午,我們一群人會習慣在skype的多人聊天室攪D賽,恩!突然我的一位網友(阿辜)用吉他彈了這一首原曲給我聽,當時還沒有請于立成編曲,只是大概demo的唱了一下,哇!我立刻就覺得這一首歌好有感情,不過當時阿辜覺得我應該是北部掛朋友裡面最會詮釋台語歌的人(講難聽一點就是最台),而在當下我立刻跟他反應我的一個朋友(菜鳥~~~意指蔡佳麟)唱台語歌更台,叫他詮釋的話,那還真的是台到心坎裡了。之後就找一天佳麟有空的時侯來我家錄這一首歌,而當時我是把佳麟的裸音傳給于立成去作後製,所以那時侯沒有立刻聽到成品是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過沒幾天于立成傳給我聽另一個版本,也就是跟他合唱的版本,因為剛開始叫于立成作後製是因為他要編合聲(超屌),所以才把佳麟的裸音交給他處理,可是我聽到佳麟跟于立成合唱的版本我還真的起雞皮疙答咧!好聽到爆啦!二個人的聲線是完全不同tone的,沒想到竟然有如此的協調感~~我只能說,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。

         當然囉!一首歌製作不單單是這樣而已,除了我說的作曲者阿辜之外,還有另一位的靈魂人物阿PU,她才神咧!沒記錯的話,她是第一次嚐試寫台語歌的詞,沒想到第一次寫就這麼屌!佩服啦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恩~跟大家說這麼多,也請各位仔細的聆聽這一首幾乎是成品而不是demo的歌曲吧!啊~對了!聽完歌之餘,別忘了,去給這三位原創者加油、鼓勵喲!雖然他們已經麻卑了!哈哈哈哈。

 

PS:如果有人覺得這個可以當以後佳麟正式發片的歌曲之一,那請多留言支持一下,讓唱片公司看到嘿!感恩。

 

心愛的

詞:阿pu 曲:toshio(阿辜) 編曲:于立成  後製:于立成     主唱:于立成&蔡佳麟

A:


自己一個人 走在日頭欲落的海岸
看著相偎的人影 痛入阮心 晟
洽低枕頭的鴛鴦(阿) 放在兩人的心肝
阮的一世人 攏為著厝內咧打拼

牽著妳的手 一直不敢行甲這呢偎
念著阮ㄟ一世情 不敢講 出聲
那系想著欲離開 不敢問天存規 天
躺低眠床頂 抱著目屎作眠夢

B:

我心愛的 感謝妳猶原站置遐
看著妳形影 不願棒妳一咧人
我心愛的 不願放妳守空房
伴妳一世人 不知安怎放心 離開阿

C:

目屎流袂搭 外靠風雨還袂煞
希望後世人 猶原冶當嘎哩修依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 于立成 BLOG

suzuki834tw  阿辜 BLOG

mokonayu   阿PU 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113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8) 人氣()